venerdì 20 aprile 2012

杀手

漫漫一个月,会议终于结束。难得放假,打算多动些手笔写写作 -- 即是所谓的涂鸦。其实我的工作就是不断地写。。。 差别在于角度要明确、文笔要尖锐、一针见血、杀人不眨眼!

今天,放假,执笔不握匕!

工作呀,时刻都得保持着高度且敏锐的政治触觉。纵使鼻子不够狗儿般灵敏,就算看似无迹可寻,你还是得尽量闻出些味道,觅出蛛丝马迹。然后把它放大再放大,透过各管道网络,让其散播开来。

这是游戏,这些规则,你无从改变。这是工作,这些职责,你必须遵循!

你的时间不多,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最关键,方能达致目标。所以,我时刻都在与时间作战,挑战自身的批判能力及技术。这是十分有趣的。

人是非常矛盾的。还未开始找工作时,刻意地避开所有必须与时限竞赛的工作,原因是我不愿在匆忙中过日子。可后来找上我的活儿,性质都是如此。记者、研究员、评论员、撰稿员。。。4合1!
一个如此热爱自我挑战的人,工作这一块,你本来就是属于这里。又何须逃避呢?

原来,是挺享受的!挫败后得成的成就感、艰辛后收成的满足感... 意义就在这里。

当然体验这事嘛,即多又细,尽说不了,没有结束亦无法总结。
圈子里人蛇混杂。因为你根本无从分辨,于是也就没有必要去辨识是非真假了。上策:小心便是、封口莫论!静静地呆在一旁,把每个人都当成艺术品似的,尽让你犀利的双眼去观看赏析。或许对他们而言,我便是一樽无名的雕像。一个不知来自何方、只会微笑点头的小妞,是得防着些。

我喜欢这一种感觉 -- 有些猜疑,但又无法不让你进入当中; 既不认识你,却又无法拒绝你 -- 阴险的陌生人。。。哈哈,轻松点!我只是那颗为大人您干活儿的棋子!

信任,是这份工作中唯一找不到的体验。

这是游戏,这些规则,你无从改变。这是工作,这些职责,你必须遵循!

工作嘛,其实亦无需投入。必要时走进去,结束了便踏步出来。享受当中一切,当尽责任,却无需把其扛在肩上。不错!你确实得靠着它找份吃,但绝非为着它而活!

Nessun comme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