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edì 25 novembre 2008

启航

天仍昏暗
但我已启航
收起了已抛下的锚
决定趁天未亮之际
独自启航

前路虽瞧不清
对于海面的情况亦一无所知
但,一切的不确定性与未知数
并未使我胆怯而却步
反促成了这一段冒险的旅程

流浪、漂泊...

在漆黑的夜晚
月亮会给我照明
星辰会为我领路
在天晴的白昼
太阳会赐我力量
蓝天白云会抹去我淌下的汗
有啥担心的呢?

对!这就是漂泊者的精神
请给漂泊者敬礼

船儿已启航
没有后悔;只有坚持
愿曙光见证这一场冒险的旅行

1 commento:

屎、尿、屁 ha detto...

到底是起航还是启航呢?!
不打紧,反正都已航行...
启航,不是流浪;
启航,不是漂泊。
流浪,是没目的、没方向的漂泊;
漂泊,就算是没拔起沉重的锚,还是漂泊-原地踏步。
启航可以是流浪,亦可以是漂泊;
冒险,就不是流浪,也不是漂泊。
冒险,承担着风险,计划性地迈向藏宝图中的赤红交叉点。
不确定、
未知、
突发、
茫然...冒险精神大胆地将其克服、压制。
冒险的启航需要罗盘,指引方向,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退缩->迷失->流浪、漂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