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ato 27 marzo 2010

聋子

晨曦
天还未泛起鱼肚白之际
我提着烛灯
小心翼翼地
踩着那经岁月腐蚀的木板块
一楼一楼地
步上了钟楼的顶端
鸣起早晨的钟响

在那日夜的交替间
我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伙伴们 是时候归家 与你们亲爱的家人团聚了
放下你们的工作疲劳烦扰 这是最没好之际 将你们那轻松又真挚的笑容 献给你们挚爱之人”

是哪
我总是那样呼唤着我的同伴们

我最爱的钟楼呀
请你饶恕我
每日的那一朝一暮
那美好之时
你为我劳作
我却没能挪出多些时间
好好伴你 慰劳你
请你谅解我


哪日
我一如往常登上了钟楼
钟楼的钟 却已敲不响
哪管我使尽全力
她 不发一响
不做声

终于
这是孤寂的大钟
无声之抗议

长眠
不响

她的心儿
每日的碰撞
消磨了
要她用什么
来谅解我


3 commenti:

ha detto...

去找人維修就好咯
成本太貴
換新的吧

V ha detto...

呵呵
不修也不换了
就搁着吧

ha detto...

oklo
等人家來支援就好了